第05版:经济资讯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微众银行微业贷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延伸金融服务半径

2022-08-26 共工日报社电子版

微众银行微业贷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红商户,为这些“融资难、融资贵”群体带去了发展新希望。2022年3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以金融科技延展服务半径,微众银行与小微企业共成长》的报道。文章指出:微众银行自成立伊始便秉持“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延展普惠金融服务半径,依托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实现广覆盖、深下沉、易获得的提质增效,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确实,多年来微众银行一直在做深做广普惠金融服务。同时,微众银行又不断创新服务,进一步深耕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微业贷”基础上延展出供应链金融及科创金融两大场景,主要针对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和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做好既精又准、既深且透的差异化金融服务。

其中,微业贷“供应链金融”自2018年以来已与近600家品牌达成合作,触达30个国家重点产业的近20万家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微业贷“科创贷款”则围绕国家科技创新的路线图和产业链布局,为全国19个省份近21万户科创型企业累计授信1600亿元。

为深入服务重点产业领域小微企业,微众银行积极与各地政府及平台机构合作,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降低金融服务风险,扩充企业融资渠道。2021年,微众银行推出线上化、批量化“政银担”融资担保业务模式,相继与湖南及广东相关机构签约并实现成功应用,以融资担保模式服务“三农”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日前,微众银行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此模式达成合作,服务更广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截至2021年末,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触达全国29个省份超300万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真正延伸了普惠金融服务半径。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