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国际要闻

PDF版阅读

下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陕西代表在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上发表言论

2022-06-27 共工日报社电子版

陕西代表在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上就中美两国执政党在面对疾病大流行时对国民的不同表现发表言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第16次会议“关于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和之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善政小组讨论”会现场全景(视频截图)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代表崔国卫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第16次会议“关于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和之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善政小组讨论”会上发言,就中美两国执政党在面对疾病大流行时对国民的不同表现发表言论。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代表崔国卫视频发言(视频截图)

崔国卫在发言时指出,“以发达国家美国为例,疫情初期,很多人听信了美国领导人‘新冠病毒就像流感,很快便会消失’的说法,加之实行‘群体免疫’的防疫政策,直接导致美国至今超过100万人丧生,20万儿童沦为‘新冠孤儿’。这些‘新冠孤儿’和弱势群体正在面临新的人权危机”。

崔国卫表示,“在中国,执政党发挥核心作用,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坚持‘动态清零’,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权态度,践行着‘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不惜一切代价’的承诺,这不仅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服务精神,更是维护人民最基本的生存健康权利”。针对美国个别精英拿“中国防疫的‘超低死亡率’成果”抹黑中国,质问“人权何在?公理又何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第16次会议“关于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和之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善政小组讨论”会现场主席台(视频截图)

崔国卫提示,“人权理事会应该关注美国社会的弱势群体,特别是老人和慢性病患者正在遭受的‘区别对待’和面临‘疾病和死亡’的威胁”。

崔国卫呼吁,“人权理事会应该持续对弱势群体在应对新冠疫情时遭遇的歧视、大规模感染和死亡等问题加以重视。关注美国‘甩锅脱责’,将疫情政治化,工具化的做法,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美国用虚假信息煽动、制造对特定国家的仇恨情绪和种族歧视等损害人权行为”。

附: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代表崔国卫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第16次会议“关于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和之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善政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视频:

https://media.un.org/en/asset/k1m/k1mw5cx0nm (视频位置:01:52:40)

供稿单位:CNPVA 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