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慈善公益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爱心暖元宵 莫言同心项目关爱先心病儿童

2022-0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袁思陶、邢贺扬)2月15日,正逢元宵佳节,为关爱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让孩子们在北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文学家、“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发起人莫言,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王振,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办公室主任周志芬,“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办公室高级专员陈玲玲,还有莫言老师邀请的两名中小学生代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苗嘉禾、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学生王子泰等人一同前往医院,看望来自甘肃临夏州和西藏那曲市的29名先心病儿童,为孩子们送去元宵、生活补助、水果、玩具等,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白国刚、政治委员尹令名参加活动。

莫言一行来到病房,与家长们亲切交流,询问孩子们的身体情况,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鼓励他们康复以后好好学习!

莫言表示:“慈善是人的内心需要,也是自我价值的一种证明方式。”他希望不但自己成为慈善队伍中的一员,也希望能够带动身边的人都积极投入到这份有意义的事业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社会的关爱,获得战胜困境的信心和力量。

为此,2022年莫言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计划在5年内捐赠2000万元,用于救助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此次甘肃和西藏的29名先心病儿童是由“莫言同心项目”救助的首批患儿。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