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慈善公益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公益进行时,蜂享家掌柜爱心捐赠新疆小学

2022-06-23 共工日报社电子版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6月23日消息,新疆和田安迪尔村、小学、蜂享家掌柜,将它们串联起来的是起始于一次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阿利是蜂享家掌柜,经常往来于北京新疆之间,在新疆和田安迪尔村小学阿利感受到巨大的落差。相比北京优渥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条件,新疆小学可谓贫瘠。

善心使然,触动了阿利,作为蜂享家的掌柜,阿利也一直秉承着成己达人的理念,随即阿利决定全部无偿捐赠在蜂享家平台上的所有收入,受到一片热烈赞扬,安迪尔村小学校方为阿利颁发荣誉锦旗。

“因为我从小在北京长大,来到新疆看见贫困地区的孩子就感受到很明显的反差,当地的孩子很久没穿到了新衣服,而我们的孩子条件就好很多,孩子本身没区别只是生活在不一样的地区,所以我觉得把蜂享家的收入捐给孩子们。”

阿利谈起第一次去新疆的感触仍是记忆尤深,阿利认为慈善公益人人可以做,点滴爱心汇聚的汪洋大海足以改变孩子的一生。“希望给孩子不光言传而是用实际行动去身教,教会孩子我们收获时也要学会分享,我相信以身作的教育更有效”。

阿利认为做好事不应该刻意的低调,正能量需要被人看见,这样可以激发更多人去参与。阿利是以蜂享家的名义爱心捐赠迪尔村小学,被问及原因时,阿利说出了成为蜂享家掌柜后的心声,“一方面告诉大家这个钱是通过蜂享家赚到的,另一方面因为免费注册零投入轻创业是非常适合贫困地区的人们来改变生活。”

阿利还有着更多的公益想法,在经营蜂享家事业之余,也会投入更多的精力。阿利的举动不仅在当地引起巨大的反响,蜂享家平台关注到后第一时间也表示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进程,我国儿童政策在保护、教育和福利领域均取得重大进展、长足进步。但乡村儿童发展依然面临着许多问题:人才队伍专业化、儿童福利服务水平、儿童安全保护和心理健康等需求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

此前,蜂享家接连发起公益图书专场活动,推动知识上山下乡,践行“阅读陪伴童年”的公益理念。通过开展线上图书公益专场活动,线下阅读打卡、优质童书推荐等活动,蜂享家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乐趣。在书香中国的全民阅读氛围下,为孩子和家庭送去精神养分,据了解蜂享家公益图书专场活动每月一期,已累计赠送近20万本公益图书,反响热烈。

过往几年,以蜂享家为代表的互联网公益平台与公益机构合作紧密,成为助力乡村儿童发展的新动能。蜂享家平台也将和更多像阿利这样的爱心人士、公益机构携手一道弘扬公益善举,特别是为乡村儿童送去爱心,以此为支点,筹备更多掌柜参与、更有社会价值的公益蓝图。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