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商讯

PDF版阅读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赏云锦、品茅台,中国顶级文化资产的初秋碰撞

2022-08-26 中国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文化不断的弘扬。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更关注中华文化,作为古时皇室文化精髓的代表,南京云锦也一直致力于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让老祖宗的技艺源远流长。

8月23日,初秋时节,南京云锦研究所联合贵州茅台初秋赏锦品酒活动拉开帷幕,

1.png

贵州茅台与南京云锦,都是中国顶级的文化资产,都曾多次入选为国礼,在国宴及重大外交场合上,作为中国文化顶级名片向国外友人展示中华民族文脉精髓。双方在合作的同时,也在不断的相互学习交流,让更具特色的中国符号传递给更多人。

2.png

活动当天,来自各行业的文化爱好者和社会精英人事,通过云锦博物馆的深度参访,详细的了解了云锦历史与织造工艺,被老祖宗留下的非遗技艺所震撼。

3.png

南京云锦研究所所长、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简名伟介绍,南京云锦有着16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能看见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这也让身为中华儿女的我感到自豪与骄傲,南京云锦研究所作为人类非遗南京云锦的传承保护单位,我们也期待更多国内知名品牌,一起加入活化非遗的行列,打造中华有精品,可以期待后续更多合作案例。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