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商讯

PDF版阅读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凌晨3点救人又找羊

2024-02-26

2月20日23时23分许,上阿图什镇牧民帕孜力江妻子与丈夫失联向警方求助。经过6小时的搜寻,民警救回受伤牧民,寻回全部72只山羊。

一大早帕孜力江像往常一样驾驶摩托车前往山区放羊,正常情况19时左右便回家吃饭,可是今天到了23时也不见帕孜力江回来,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沙尘暴还未完全消退,山区又降了大雪,夜间温差极大,惊慌无助的妻子赶紧向上阿图什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判断帕孜力江可能在返回途中遭遇恶劣天气被困,随即组织天门救援服务队员携带救援工具,兵分两路以驾车和徒步的方式沿着山区寻找被困牧民。救援车辆和人员每行进一段距离,就分散开利用强光手电和喊话开展全覆盖搜寻。

天门救援服务队员们顶着寒风大雪,深一脚浅一脚在雪地里前行,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找。夜间气温降至零下20度,加上无法确定牧民准确的被困位置,营救难度很大。

凌晨3时许,警车停在一个山头,队员们刚刚展开搜救队形,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回应的声音。队员们迅速向发声处靠拢,终于在离搜救起点15公里之外的地方,发现了牧民帕孜力江。

55394e9bca736aa8a79cac3996687e2.jpg

民警对帕孜力江的伤情进行检查,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原来部分区域降雪结冰,帕孜力江在找羊时摩托车侧翻从山坡滑下来至脚部受伤,手机摔坏无法联系家人和报警。

天门救援服务队凭借经验,一部分警力将提前预备好的取暖衣物和馕等方便食品送到帕孜力江手中,就近利用杂草生火取暖,对他的左腿受伤部位进行固定等简单处理,送至上阿图什镇卫生院治疗。

另外一部分警力根据帕孜力江的描述和羊群的蹄印及排泄物进行追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最终找到全部72只“迷途羔羊”,并把羊群平安护送至牧民的冬季羊圈。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