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资讯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必胜客 “保供天团”,开启30天倒计时冲刺

2023-08-15 中国网

红屋顶下的亚运“正能量”

8月的杭州,亚运气氛愈发浓厚,世界的目光也将聚焦于此。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西式餐饮服务独家供应商,百胜中国旗下必胜客品牌,同样迎来紧张的30天倒计时。

回望过去的这段“备战”时期,一群充满干劲、朝气蓬勃的必胜客“保供天团”成员们,在使命感的召唤下,跨越重重困难,把一份份现制的、有温度的比萨、帕尼尼、意面等经典产品,保质保量,准时送到亚运工作人员手上,书写了一段段充满激情而又暖心故事。

\

妈妈是“超人”

落落是富阳玉长城必胜客餐厅的一员,负责富阳银湖体育馆保供送餐工作。

凌晨2:30的闹钟响了一声,落落立马起身关掉,生怕吵到边上熟睡的孩子。去往餐厅的路上,她竟有些佩服起自己来,前一天送餐到19:00才回的家,还没睡几个小时呢,她又“满血复活”了,不愧是孩子口中的“超人”妈妈,同时她也有些内疚,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了?她记不清,隐约记得上周还是上上周,答应了陪孩子去富阳野生动物园,却一直没有抽开空。

刚迈进餐厅,一道消息晴天霹雳传来:“有一个小伙伴身体不适,没办法前来。”这意味着剩下的三个人,需要在1.5个小时之内,制作215份早餐,堪称难度“逆天”!毕竟在此之前,他们四人的组合也只能“掐点”完成啊。

怎么办?落落觉得,当务之急先合理分配工作:“大家先别慌乱,锻炼手速的时候到了,我们重新分解下任务:厨师长您负责制作豆浆,我们管理组负责烤制和分装帕尼尼,抓紧时间,4点半前一定可以完成的。”

换上工作服后,小伙伴们很快就投入到各种的工作中。然而,开水机烧水的速度显然“拖后腿”了,完全跟不上制作豆浆的速度,厨师长索性同步打开电磁炉烧水,双管齐下,一边制作豆浆,一边盯着开水。烤制帕尼尼时,落落和小伙伴也是见缝插针地同步包装、分拣。

由于开了两层烤箱,帕尼尼的烤制速度快了很多,落落已经有点“跟不上”。所幸,厨师长刚好把豆浆制作完成,也加入包装帕尼尼的行列中。人多力量大,最终,215份早餐4:20分打包完成,顺利出发去了场馆!

\

他们完成了挑战!落落长舒一口气,这样的突发情况时有发生,她也练就了“淡定”的心态。她很感谢这个团队,面对问题,没有人抱怨,而是积极想办法应对,团队的默契度与凝聚力每一天都在增强。

“消失”的手推车

清晨6:30,小李看着身边装得满满登登的五个保温箱,心中升腾起一股欣慰之感,那可是他和厨师长忙碌几小时的成果,现在,他要给奥体中心大莲花亚运场馆送早餐去。

出门时,他突然发现店里只剩下最“残破”的那一辆,若强行装上保温箱,会有侧翻的风险。此时,整个奥体印象城内就只有必胜客还开着门,这个时间点也无法联系商场工作人员来了解消失手推车的下落。他又尝试着去卸货平台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从其他辛勤劳作的同志们那里借一辆以解燃眉之急,却依旧毫无所获。

路过一家花店门口的时候,小李发现了一辆崭新的手推车。他动心了,仿佛有个声音对他说:“借用一下,马上还给人家,不会被发现的。”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男子汉做事要光明磊落,不问而取是为贼也。我可不能给必胜客品牌丢脸。”

小李决定“徒手”干一场。必胜客门店距离卸货平台有好几百米的距离,在厨师长的帮助下,他抱着保温箱,来来回回跑了几趟,虽然身为180cm的“壮汉”,也还是累得气喘吁吁。

\

可是,一会到了亚运场馆该怎么搬进去呢?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正当“绝望”的时候,小李见到了货拉拉的司机师傅,以及他的手推车。小李喜出望外,在解释一番后,司机师傅欣然同意了他借用手推车把保温箱推到食堂的请求。

之后的事情就开始顺利起来了,刷卡,配餐,发餐,箱子中的餐点一份一份送出,他的心情开始明亮起来,一早上的阴霾此刻似乎一扫而光。

\

他说:“有时候,即使是非常周密的计划,也难免百密一疏,突发事件层出不穷,然而在我们送餐团队的努力下,所有的困难终将被克服!” 真是个阳光的男孩,这也是必胜客品牌崇尚的一种精神:每一次的迎难而上,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使命必达的信念

必胜客临安万华店里,汤经理的压力有点大。在承接临安体育馆亚运送餐任务时,就接到了500多份订餐。第二天又是周末,原本店里就比较忙。但是,“给亚运场馆送餐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们肯定要想办法完成的。”

汤经理仔细研究过订单以及附近各家门店的“最大负载”后,将300多份披萨“分”了出去:他们店准备180份,边上另一家店准备100份,还有50份寻找了附近的临安宝龙店。6寸铁盘不够?他立马联系杭州餐厅,请求协调相关物料,最终在晚上十点多将相关物料准备齐全。

待店里忙完营运和卫生,已将近12点,小伙伴们开始准备披萨的面团,等待发酵时,同步制备200份炒饭物料,一切准备好,时针已指向凌晨2点。汤经理赶紧让大家回去休息。

这是一场“硬仗”。天还未亮,早班的小伙伴已纷纷来到店里,比平常足足提前2小时。很快,他们就完成了“开市”,随即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亚运餐的制作中。当天他们需要烤制200个夏威夷铁盘披萨。预制完成后,汤经理很快做了分工:1名员工负责把披萨放进双层烤炉,2名员工切饼,另1名把来不及切的放置一旁,他把切完的及时包装起来,放置保温箱中。“五个人都忙到飞起”,终于在10点20分完成所有披萨的制备。

\

在往亚运场馆送餐的时候,团队临时“征用”了汤经理的私家车。因为是轿车,空间有限,装不下那么多餐品,“我多跑几趟,也不远。”于是,汤经理来来回回运了三趟,把餐品按时按量移交给亚运场馆。

忙完了中午,汤经理一刻也不敢停歇,又投入到晚上的备餐中,最终顺利完成了这两天的餐点承接。“也算不辱使命,压力是有一点,但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 汤经理说道,他也已经做好准备来迎接更艰难的挑战了。

\

亚运期间,在必胜客的“红屋顶”下,这样的小故事更是不胜枚举。杭州亚运会,是各国运动员拼搏、突破自我的舞台;同一时刻,浙江必胜客的员工也正以热情、专业的服务助力亚运,感受人生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激情。正是无数个他们的努力,让浙江必胜客赢得亚组委对品牌实力的认可和信任。随着亚运30天倒计时来临,可以预见,又将会有一段段“硬核”故事,点亮杭州。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