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资讯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喀什地区公安局机场分局为民服务不停歇

2023-11-22 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机场分局在“情”字上用心,在“实”字上用劲,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身边的“暖心警事” 

物品遗失,快速帮助找回 

“谢谢你,图警官,你真是帮了大忙了,如果没有电脑,我这一趟出差就泡汤了。”近日,栾女士拿着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尽职尽责”的锦旗到喀什地区公安局机场分局交到民警图尔贡·凯尤木手中,对民警履职尽责,为民解忧的工作精神点赞。 

原来,栾女士乘坐飞机去乌鲁木齐出差,因行程较为匆忙,慌乱中将价值9000余元的华为笔记本电脑遗忘在机场,等飞机在乌鲁木齐落地后才发现电脑遗失,栾女士急得直哭,马上打电话到喀什地区公安局机场分局请求帮助。图尔贡·凯尤木在接到报警后,详细了解情况,安抚好旅客情绪后,立马开始查找,经多地走访查询,最终将电脑原样找回,并第一时间联系机组人员帮助栾女士把电脑带回。 

车辆爆胎,民警暖心救助 

10月12日,图尔贡·凯尤木和同事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刚出航站楼没多久就听到一声巨响,原来,在停车场的拐角处有一辆红色的本田车辆左前轮发生了爆胎。图尔贡·凯尤木立即上前,一边安抚车主情绪,一边疏散交通秩序,得知车主没有换车胎的工具,又找同事想办法,最终帮助旅客将车辆安全驶出。临行前,车主不停的为积极主动作为、全心全意服务的民警点赞。 

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 

11月17日,准备换班的图尔贡·凯尤木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缓步前行,他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刚来喀什探亲,因家中有急事需立即返回乌鲁木齐,但因为年纪太大,买了机票就到机场,身体有些吃不消。得知情况的图尔贡立即主动接过行李,帮助老人办理轮椅服务和值机手续,用实际行动为老人排忧解难,并宣传乘机禁限带物品和注意事项,讲解安检流程,直至顺利过完安检…… 

他收到的感谢信一封又一封、锦旗一面又一面,在暖心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从来不曾停歇,他把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融入一言一行,把雷锋精神费穿于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塑造真情服务的窗口形象、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