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资讯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志愿助残,让爱无“碍”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2-09-19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吴坚强)东阳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泛整合各方面资源,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由东阳市民政局、东阳市社会工作站主办,东阳市知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志愿助残,让爱无“碍”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于9月17号顺利开展。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残联残疾人研究会残疾人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浙江师范大学残障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学会、东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周卓晗科长、东阳市低收入家庭经济核对中心副主任郭燕红、吴宁街道东街社区代表蒋俊杨、市肢协副主席胡先民、市肢协吴宁分会负责人周敏浩。

活动第一项是项目启动仪式,由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周卓晗科长宣布项目启动。项目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项目启动是一个项目的开始,接下来我们知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会按项目计划流程做好活动的各项服务。

随后由市肢协吴宁分会负责人周敏浩主席发言,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和期待。相信市肢协吴宁分会在周敏浩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吴宁分会一定能维护大家的共同利益,反映肢残人特殊需求,为大家服务,维护好肢残人合法权益,促进肢残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心相连,爱无缺”心理团辅活动,利用表象系统测试了每个人属于哪种类型的人,从而让大家更了解自己,为心理增能。

“互助互爱一家人”座谈会。肢协的兄弟姐妹们在此见面,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并就项目的开展提出各自的想法。

至此,项目启动仪式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为行动障碍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友爱和热情。并通过心理辅导游戏增强了他们的自我认识和心理建设。今后,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东阳市知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深入评估服务对象需求,整合社会资源,搭建社会支持网络,力争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且专业的服务。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