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资讯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党员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3-11-01 国视云新媒体中心

近日,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2024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进一步健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增强干部职工光盘行动意识,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践行勤俭节俭新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带头破除奢侈浪费的不良习俗,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成由节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员干部作为“领头雁”,要带头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要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要时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真正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在思想上要认识到重要性,更要化外于行。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节约、反对浪费,广大群众就会自觉跟上,社风风气就会在潜移默化中转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良好习惯,并带头培养广大群众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勤俭节约成为常态、进一步发扬光大。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好对“舌尖上的浪费”等浪费之风的日常监督工作,坚决不看之任之,主动上前劝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牢固树立节俭理念、带头宣传整治浪费之风、带头自觉养成节约美德,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冯大宇)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