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资讯

PDF版阅读

下一版

上一版

共工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下载

湖北兴山高桥红军小学开展感恩励志教育

2022-09-20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马全兴)湖北讯:为了充分发挥中国民建上海市浦东新区帮扶品学兼优学生捐助资金的导向作用,传播正能量,9月20日上午,兴山高桥红军小学开展以“感恩、励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由该校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文晓霞老师主持,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朱红军首先对民建上海市浦东新区帮扶高桥红军小学品学兼优学生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从受助同学要有爱心、受助同学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受助同学更要有进取心三方面对受助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努力学习勇于进取的信心,要在学习中磨练意志,知难而进, 百折不挠,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树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受助学生黄兴宜在发言时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一定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像浦东新区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随后,主持人文晓霞带领全体受资助学生宣誓:好好学习,诚信守纪;勤奋上进,自强自立;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真情感人。

“对于解决部分同学的燃眉之急确实能够起到雪中送炭的效果。特别在疫情阶段,每次的仪式虽然简朴,但场面非常感人,充分体现了爱心人士及相关部门领导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深情厚谊。”据朱红军介绍:“民建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建海等爱心人士自2012年和我校结对帮扶以来,共资助我校学生38名,资助资金累计25万元以上,其中现金188000元,教师办公电脑15套,书法作品20余幅。”

Copyright © 承印人、出版人: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